时 间 记 忆
最 新 评 论
专 题 分 类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博 客 信 息


 
 
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
[ 2007-9-13 20:49:00 | By: 老颜 ]
 

这次大会,老颜作为中国呼叫中心与BPO产业联盟机构主席受邀接受采访,并顺手拍了几张大会现场的照片和大家分享!

 
 
 
Re: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
[ 2008-9-4 19:25:50 | By: alexzhang1983 ]
 
大连有个小组专门接听台湾电话

我们先把讲国语的地方拿下!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
[ 2007-10-10 21:44:17 | By: 姚(游客) ]
 
gg,把你的blog添进我的blog了,有空也去转转!
 
 
 
Re: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
[ 2007-10-8 12:19:58 | By: sarazhu(游客) ]
 
中国真正有实力(包括管理软件和设备硬件)的呼叫中心并不太多,因此对于这些并没有太多竞争能力的所谓呼叫中心, 目前也只能吃剩饭,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吃剩饭"
[ 2007-9-30 18:53:22 | By: 想想(游客) ]
 
初入此门,适应中...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吃剩饭"
[ 2007-9-30 17:01:26 | By: guest(游客) ]
 
我是你的fans! 祝老颜国庆愉快!!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吃剩饭"
[ 2007-9-25 23:58:09 | By: 赵孟季(游客) ]
 
希望外包能进入中原,真正的在中国的每一寸黄土上生根发芽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中原地区有人力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相信在发展服务外包方面也会有很多机会的.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吃剩饭"
[ 2007-9-24 9:45:01 | By: agsyk7(游客) ]
 
不错,真希望可以看到中国的服务产业能够发展壮大起来,希望可以和老颜有更多的交流!
笑对人生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吃剩饭"
[ 2007-9-23 20:46:05 | By: guest(游客) ]
 
老颜博客成了名副其实的呼叫中心第一博了!继续关注中!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谢谢支持!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吃剩饭"
[ 2007-9-21 18:01:52 | By: author(游客) ]
 
菲律宾成外包圣地战胜中国越南与泰国
http://www.51callcenter.com/contents/?fid=135&webid=14345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目前SYKES 在菲律宾就有12000外包坐席.菲律宾的服务外包的巨大发展实际上也就在最近几年的时间里.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
[ 2007-9-19 3:01:49 | By: rokay(游客) ]
 
外包六点一线的服务链?请老颜能详细解释下。谢谢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稍后我整理成文一下再分享给大家.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
[ 2007-9-18 23:43:00 | By: Michael(游客) ]
 
要想不吃剩饭,首先要练好内功。
优胜劣汰、弱肉强食是自然法则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
[ 2007-9-17 15:36:51 | By: jenny(游客) ]
 
有见地~~~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
[ 2007-9-17 13:38:23 | By: 沙克(游客) ]
 


对于吃剩饭,我觉得只能是先吃剩饭,活下去,在吃剩饭的过程中,提高自己的能力,

比如说,如果有callcenter的剩饭,先提高自己能力再说。

比如现在的bpo业务,先吃一下印度的剩饭,你才有能力去欧美接单阿,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对于一些企业和机构,的确是需要先活下来,再求更大发展.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
[ 2007-9-17 13:30:51 | By: ambrums(游客) ]
 
讲得很有道理。

企业将服务外包看重的不仅仅是成本。往往,更多考虑的是将服务外包之后的服务质量是否可以得到保持或提升。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
[ 2007-9-17 13:28:19 | By: ambrums(游客) ]
 
说得很有道理。

企业将服务外包看重的不仅仅是成本。往往,将服务外包之后的质量是否可以保持,甚至提高是企业考虑的重中之重。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
[ 2007-9-17 13:06:57 | By: 呼叫人(游客) ]
 
中国需要培养更多更专业和呼叫中心管理人才~!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
[ 2007-9-17 12:56:36 | By: Ada(游客) ]
 
阅毕:)有收益.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
[ 2007-9-17 10:31:42 | By: 芊芊(游客) ]
 
支持老颜?! 老颜挺年轻的啊,干嘛要用老颜啊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老颜也奔四好几年了.看起来年轻而已.:)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
[ 2007-9-17 10:27:55 | By: 秦倩(游客) ]
 
中国制造业发展迅速,服务成为竞争利器,我想对于(内需)外包来讲还是很有市场空间的。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
[ 2007-9-17 10:09:05 | By: 邓建萍(游客) ]
 
说得很贴切。中国外包市场看来还需要不断培育。
--邓建萍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
[ 2007-9-17 9:56:37 | By: Cherry Zhang(游客) ]
 
支持老颜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
[ 2007-9-17 9:23:02 | By: Steven(游客) ]
 
顶!继续关注老颜博客!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
[ 2007-9-17 9:03:36 | By: gml426(游客) ]
 
中国是该反思了,不要成为世界的加工厂,总吃人家的剩饭剩菜,该觉醒了。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吃剩饭"
[ 2007-9-16 23:47:12 | By: 季晓芳(游客) ]
 
创新而不跟风
顶老颜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吃剩饭"
[ 2007-9-16 23:22:30 | By: 小马喝水(游客) ]
 
同意中国应该拓展自己的优势,而不是"炒剩饭".

说起呼叫中心,值得警惕的并不仅仅印度. 菲律宾未来的潜力也非常大.印度很多的外包中心已经开始迁往那里.原因--菲律宾人有更好的语言,更好的service orientation. 菲律宾在世界呼叫中心外包的份额是最大的.

如老颜所说,中国同东亚国家/地区有天除地理的优势.日语,中国方言的呼叫中心应是中国的重点,中国不会成为主流的英语呼叫中心外包地.倒是依托于制造业的eso (engineering service outsourcing/offshoring)看起来是中国最有优势的地方,也符合中国发展先进制造业的目标

关于it外包,中国最终会赶上或超过印度,这点毫无疑问.印度人的领先一定会是暂时的.原因?中国的工程师太厉害了.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中国如果要成为英语呼叫中心外包主流地,我个人认为最起码还要需要5年左右时间.服务外包六点一线中的语音服务和其他的不一样,在于其对服务人员语言能力的要求是即时性的,也就是一通英文电话,你可以接好就是可以接好,不行就是不行,几秒钟就要见分晓的,是不能当家庭作业一样,拿回来慢慢做的.

如果现在全国重视英文能力的提升并进行批量培养,那么起码也要5年左右时间才有可能真正有大批量的适合做呼叫中心的英文人员.目前如果你是企业或服务基地,我的想法是:中国内地市场,台湾,香港,这些地区,相对容易下手,见效快,就适合一些企业和基地先行做起来,然后过几年再来迎接英文服务外包的春风!

其他的数据处理等方面则可以针对欧美市场块上猛干的.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吃剩饭"
[ 2007-9-16 22:20:59 | By: kjy ]
 
以下引用菲菲(游客)在2007-9-14 17:37:35发表的评论:
中国能够先把中国本地外包生意做好,就可以造就很多大企业了.



我也同意这个观点,当然,中国的呼叫中心人才可以从做非本土企业的外包中成长,然后再回归本土企业,帮助他们建立更好的服务体系,帮助本土企业的发展,或许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吃剩饭"
[ 2007-9-14 17:41:43 | By: qiaoer(游客) ]
 
颜老师真不愧是专家,和毕博,埃森哲的大中国区总裁在同一报纸采访中发表意见.真的希望有机会很您多交流.

上次在大连听说您的全球服务市场的见解和服务外包六点一线的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非常大的关注.真可惜,那次我也去了大连,但由于其他缘故提前离开了,结果没能认识您,郁闷雅.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关于外包六点一线的服务链,我个人觉得的确是非常有用,值得大家更多去探讨.今天中午无锡服务基地的孙主任还正好又一起聊到这方面.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吃剩饭"
[ 2007-9-14 17:37:35 | By: 菲菲(游客) ]
 
中国能够先把中国本地外包生意做好,就可以造就很多大企业了.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吃剩饭"
[ 2007-9-14 9:44:00 | By: author(游客) ]
 
外国人只当中国是<世界工厂>,唉...不知何时中国会外包业务给国外?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服务外包,中国要避免"吃剩饭"
[ 2007-9-14 8:41:09 | By: 毛豆(游客) ]
 
有新意,看起来很清晰的.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大名: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Powered by Oblog.